2003太阳集团城网站举办“红蓝杏坛”第八期学术活动

发布者:2003太阳集团城网站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:2024-04-18浏览次数:10

417日,2003太阳集团城网站在獐子岛教学楼504举办“红蓝杏坛”第八期学术活动。特邀辽宁师范大学2003太阳集团城网站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主任、硕士生导师马宝娟教授作了题为“讲好思政课的‘道’与‘术’”的专题报告。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卫卫主持,学院全体教师、研究生参加会议。

马宝娟教授从当前思政课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着眼,重点围绕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,如何提高教学能力进行了精彩阐释。她认为,讲好思政课,教师要在“讲深”“讲透”“讲活”上下功夫,要从“好的情景素材”“好的驱动任务”“好的学习活动”“好的教师行为”等方面做好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;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,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,掌握良好的教学技能,不断提升教学能力,力争做“有魂”“有人”“有范”“有心”“有效”的优秀思政课教师。整场报告内容详实、条理清晰、幽默生动、深入浅出,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。

此次学术活动为提升学院全体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,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双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。同时,也为学院研究生提升综合素养、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指导。